福建四部门联合开展燃气专项整治

2021年02月04日07:58  来源:福建日报
 

  春节临近,福建省用气迎来高峰。为全面排查燃气安全管理隐患,省住建厅结合福建省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季相关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共同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3月底。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主要包括排查治理违法经营、储存、充装和倒装燃气等行为,查处燃气企业为无燃气经营许可证、无瓶装燃气供应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违规提供气源、从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上岗等行为,查处燃气企业向用户(包括餐饮企业)提供不合格钢瓶和充装非本单位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钢瓶等,严查用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表或燃气管的违规行为,排查超期使用燃气燃烧器具和软管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等行为。

  “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各种违规及非法行为,对危害公共安全的,将及时向司法机关移送有关线索,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完善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隐患长效机制。(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施由森 苏建成)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