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8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福建省统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榕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他强调,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得放松防控要求,也不得搞“层层加码”,更不要搞“一刀切”。要从严防范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疫情输入、进口货物疫情输入、隔离场所和医疗机构交叉感染,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有序引导群众留闽过年,我省为低风险地区,不得随意阻止群众省内流动。要聚焦群众需求,抓实抓细市场供应、生活服务、交通运输、重点人群照料帮扶等保障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物流畅通,有效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需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我省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好的经验做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处置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