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产早开工成闽企“新常态”

2021年02月21日08:2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不停产早开工成闽企“新常态”

  这个春节,不停产、早开工,成为福建工业企业的“新常态”。来自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近12%的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较2019年同期提高约8个百分点;有近60%的企业放假15天以内,在元宵节后即可复工复产;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省外员工今年就地过年人数超六成以上;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重点工业项目中,约85项、总投资3100多亿元的项目春节期间连续施工。“当前全省工业运行总体平稳,生产要素保障有力,多数企业订单正常,员工队伍保持稳定。”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一系列暖心政策助推下,福建省工业运行保持平稳。用电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2月16日,全省工业用电量173.7亿千瓦时,较去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2%、26%;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工业用电量12.6亿千瓦时,较去年、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0%、47%。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春节期间,福建省工业用电呈现三个特点:体量大,假期期间全省工业总用电量分别是2020年和2019年的1.4和1.5倍;谷底浅,正月初一通常是工业用电低谷,今年正月初一用电量较大年三十仅下降1.2%,降幅较2020年和2019年分别收窄1.0和0.7个百分点;回升快,正月初三开始,日均环比增速2.8%,分别较2020年和2019年提高1.9和0.7个百分点。(记者 林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