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金喜:明确目标任务 解决突出问题

2021年03月01日09: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金喜就开展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他说,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抓好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和上级院的工作要求体现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要明确目标任务,重在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课题调研,准确摸清实情,聚焦短板不足,明晰工作思路,紧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促进畅通“双循环”、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着力点,主动自我查摆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勇于反思差距,自我加压,找准努力方向,梳理目标任务,强化督办、跟踪问效、一抓到底。

吴金喜强调,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是一个有机整体,各个环节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在活动的全过程都要做到把学习贯穿始终,把调研贯穿始终,把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既定计划变为实际行动,将成效落实在工作上、落实在行动中,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全方位提升检察工作成效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