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区普贤路一带黄花风铃木盛开 连绵数公里

2021年03月05日08:1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车行黄花间,美景入眼来。林劲峰摄

春暖花开,近日,福建泉州北高速连接线经普贤路到泉山路一线的黄花风铃木盛开,连绵数公里,美不胜收。

在普贤路往朋山岭方向放眼望去,笔直的黄花风铃木整齐地矗立在道路中间绿化带上,没有绿叶覆盖,一簇簇黄色的花开满枝头。一阵风吹过,就像一个个“铃铛”在风中摇曳,别有一番风趣。

连绵数公里,尽是“黄金甲”。林劲峰摄

泉州市城管局园林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黄花风铃木花带属于泉州北高速出口沿普贤路、泉山路、北清东路至温陵北路路口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的一部分。泉州高速北出口是进入泉州市区的主要路口之一,而黄花风铃木花色鲜艳明亮,令人身心愉悦,有喜迎宾朋之意。

据介绍,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打造以多花风铃木为基调树种,形成约4.5公里的花带,种植有黄花风铃木、秋枫、刺桐、鸡蛋花等乔灌木2000多株,种植重瓣扶桑、小叶栀子、细叶龙船花等地被13000多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泉州高速北出口沿线绿化改造在大幅增加绿量的同时,还在朋山岭立交加挂三角梅花箱,形成空中花廊。该工程去年5月全线完工,也就是说,这是该路段的黄花风铃木首次进入花期。

黄花开正艳,蜜蜂勤采撷。 林劲峰摄

据悉,黄花风铃木属落叶乔木,通常在春季3月至4月盛开,最佳花期约10-15天,先开花后生叶,四季变化十分明显。今年春季少雨,温度适宜,花期提前。广大市民朋友可抓紧最佳赏花时间,不过由于该路段交通车流量较大,提醒大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文明赏花。(王金植 尤文生)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