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种植养殖户资金难题 农行漳州分行助力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05日20: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农行漳州分行党员服务队深入王跃辉的苗木园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戴溪川摄

近日,在福建漳州市一处苗木种植基地,当地种植专业户王跃辉的苗木园已经翻新,一系列增种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着。

“在农行漳州分行50万元‘农担贷’支持下,我前不久新购进一批苗木,现在都已经完成栽种。”长期从事樱花、蓝花楹、树葡萄、多花风铃木等优质苗木的培育和种植的王跃辉表示,在农行漳州分行金融助力下,这几年,他的苗木园经济效益越来越好。

农行漳州分行党员服务队深入肖港林的茂谷柑种植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戴溪川摄

同样,得到农行漳州分行扶持的还有在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种植了8000多棵茂谷柑的肖港林。“年初资金周转困难时,农行漳州分行及时发放了30万元‘农担贷’。”肖港林说,今年在农行漳州分行的支持下,他家的茂谷柑肥水管理到位,有望实现丰产,果实上市前的采摘、包装等费用也有了着落,就等着卖个好价钱了。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加大力度推广“农担贷”业务支持当地春耕备耕,有效解决农户大额融资担保难题,满足种植养殖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资农药经销商等资金需求。截至2月底,农行漳州分行“农担贷”贷款户数835户,贷款额3.18亿元,其中新发放贷款615户,授信金额2.52亿元。

同时,农行漳州分行还持续推广信用方式普惠金融产品“金穗快农贷”,解决农村地区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满足普通种植养殖农户资金需求,助力春耕备耕。截至目前,该行“金穗快农贷”贷款户数31265户,贷款额30.35亿元。(苏海森 简银蕉 戴溪川)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