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春风行动”首场春季现场招聘会上近700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1年03月05日21: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5日电 由厦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首场春季现场招聘会,于3月4日下午在厦门五一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招聘会共有105家企业参与,提供409个工种,1.2万个岗位需求人数。现场近700人达成就业意向,到场人数超3000人。

招聘会现场,招工企业为求职人员介绍企业情况。人民网 陈博摄

“我运气挺好,刚回厦门就碰上了这次招聘。”贵州籍的张成武已在厦门打工多年,最近正想换工作。他在招聘会现场绕了一圈,手上拿了好几张招工宣传单,“本来担心自己学历不够,不好找工作。但和几家企业交流了一下,感觉有的企业待遇还不错,也没有过高的学历要求。只要肯吃苦、愿意学,是可以胜任的。”小张说,这场招聘会他收获不小,有好几家企业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招聘会现场,还吸引了许多想在厦就业的年轻人。叶金桂到厦门找朋友玩,原本计划这两天就回老家。后来,他的朋友将招聘会信息转发给他。他思考了一晚,决定退掉回家的车票,来现场试试。“这次来厦门和几个朋友聊了下,感觉厦门就业环境各方面都不错,想来这边发展。”叶金桂说道。

招聘会现场,招工企业为求职人员介绍企业情况。人民网 陈博摄

下一步,厦门市总工会还将开展“送岗位·助力绿色发展”行动,运用工会各类网络平台,联合市劳动就业中心、职介中心等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举办10场“春送岗位”招聘会,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发挥“职工学堂”功能作用,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就业能力。(陈博 李剑婷)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