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22: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4日,福州团市委、鼓楼团区委开展“青春志愿心向党,温暖榕城建新功”3.5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政府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各行各业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福州市园林质监站、鼓楼区园林中心青年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绿植盆栽;海容社工志愿者发起了互动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闽江学院海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市民展示水系保护宣讲及水系治理成果;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特殊老龄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保暖物资,并为老年人开展智能电子设备的宣传、普及使用。

现场还有口腔义诊、眼科义诊及同人助残“爱的循环”辅助器具宣导活动等,爱心企业也为青年志愿者送上500份价值15万元的免费体检卡。

据了解,福州团市委印发了《温暖榕城——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暨工作水平提升方案》,从“夯实平台、建好队伍、打造品牌、提升形象”等四个维度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型赛会和常态化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5类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打造6个青年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切实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

据悉,福州市目前共有注册青年志愿者69.67万余名,志愿服务总时长1083万余小时,活跃率46%,位居全省九个设区市首位。

(责编:吴舟、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