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试点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开放

2021年03月05日22: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5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首批体育智慧健身房挂牌,首批4家试点健身房将在闲置时段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据悉,这是厦门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一项创新举措。

本次试点的健身房不仅配置了智能储物柜,器材设施也非常丰富,可以满足健身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其中,闲置时段的设定大多是从早上8点半开始持续到下午3点。智慧健身房将参照校园体育设施开放服务管理系统,专门开发智慧健身房智能门禁预约系统。

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有多种类型,其中,经营性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开放,是拓展智慧健身房覆盖面,满足居民多样化、便利化健身需求的一项创新举措。据统计,厦门全市现有社会健身场馆约900家,当地体育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开,并计划在2021年内,由政府投入在每个区至少建设一个智慧健身房。

厦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试点基础上继续邀请企业经营者商量探讨,尽可能先岛内开花,再向岛外辐射,这也是贯彻落实厦门市“岛内大提升 岛外大发展”战略体育领域的一个重要举措。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