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两项国际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2021年04月05日07:5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两项国际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3月30日,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2020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名单公布,中国水电十六局承建的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工程和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双双入选。

鲁班奖是由住建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

中国水电十六局是福建的龙头建筑企业,1999年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跨出国门逐鹿国际工程建设市场,20多年来在亚洲、欧洲、非洲等20多个国家承建了近百项工程项目,连续多年荣获商务部授予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百强企业称号。

据悉,喀麦隆曼维莱水电站是中国水电十六局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的第一个水电工程项目,项目于2012年底开工,2019年竣工。工程进度质量受到喀政府、业主和工程师的高度评价,被喀麦隆政府誉为喀外资企业的标杆性项目。

津巴布韦最大水电站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于2014年开工,2018年竣工。津巴布韦能源和电力发展部对工程这样评价:“除了中国水电十六局,没有第二家公司能将项目做得这么好。”(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徐月明)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