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4日08:4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3日,福建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在福建》一书全景式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的探索实践,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党的百年奋斗史上一个感人肺腑的动人篇章,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提供了生动典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常悟常新,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心走深走实。

崔玉英强调,要从《习近平在福建》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至真至诚的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灵魂深处、见诸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雄韬伟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个方面重点任务的全局深意,不断增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从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各方面全过程,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集智聚力。要从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宽广胸怀,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

崔玉英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时时对标、处处看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政协大省”的奋斗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刘献祥、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等8位同志作重点发言。(记者 林蔚)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