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部署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4日11:1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13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正常、安全、有序开学。

针对全国及属地疫情情况,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等特性,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坚持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按照属地要求,综合研判确定秋季开学时间,一校一策,制订细化开学返校工作方案。

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具体由属地视疫情形势研究确定开学时间。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提前返闽,在所在城市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高校师生员工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到校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各地各校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完善教学工作预案,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记者 庄严)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