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举办首届闽越丰收节

2021年08月23日09:15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首届闽越丰收节今日举办

  创意南瓜展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游园会、拍卖会、趣味考古挖掘、南瓜DIY……22日,福州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披上了金灿灿的节日盛装,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完全沉浸在了丰收节的喜悦中。“丰”从海上来——福州首届闽越丰收节的首场南瓜展揭幕,展览将会持续至9月20日。

  “这颗南瓜是小朋友亲手种下的,最终通过她的巧手为这颗南瓜穿上了’新衣’,你们觉得它值不值得拍出一个好价格?”南瓜拍卖会成为了整场活动的小高潮。参与南瓜种植的16组家庭将他们亲手种下的南瓜带到了拍卖会上,南瓜个个新鲜漂亮,还凝结了孩子们的绘画创意,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福州家庭。

  在古城遗址公园的六艺传习所里,随处可见品种丰富、形态可掬的南瓜们。它们都是由孩子们亲手种植而来的,有的被挂起来做成了创意展示,如被南瓜装饰起来的艺术品《逃离到南瓜星球的食蚁兽》,有的则摆放在了“漂洋过海的南瓜科普展”里作为最直观的南瓜“讲解员”,还有的则成为了孩子们笔下的立体画布。(记者 陈楠)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