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25日07:5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24日,福建省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来闽指导督查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福建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研究通过《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的部署要求,按照国家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坚持更快更严更实更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按照“统筹好全省、重点抓厦门、关键在同安”的防控策略,统筹调配全省力量,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核酸筛查、流调排查、转运隔离、院感防控、封控小区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严守疫情不外溢的底线;非涉疫地区要全面做好应战准备,坚决防止疫情传入。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核酸检测、疾病预防控制、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提前谋划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交通、物流、旅游、消费等加快复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强调要以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为着力点,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海洋高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福建省现代产业体系新支柱。

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规划》,强调要健全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大中小企业与各类主体融通创新的技术创新体系,深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推动科技链和创新链双向紧密融合,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化福州新区全域开放,高水平建设滨海新城,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等大文章,辐射带动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会议通过《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等工作。(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