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1例 对同安区密接、次密接人员执行21天集中医学观察

2021年09月2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29日电 (余乃鎏、陈博)29日,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召开,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通报,29日,厦门又有16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次疫情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1例,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复治疗。

据通报,9月28日0时至24时,厦门共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思明区1例,同安区2例),均为普通型,均从集中隔离点发现,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同日,新增报告密切接触者28人,次密切接触者27人。

截至9月28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思明区10例、湖里区8例、集美区2例、海沧区8例、同安区207例)。目前,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厦门本土病例174例(普通型136例,轻型38例);漳州市转诊病例3例(均为普通型,病情稳定);泉州市转诊病例4例(危重型1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

值得一提的是,王庭亮在代通报同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目前同安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鉴于该区出现多起城中村聚集性疫情,且大部分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居住条件不满足居家医学观察的要求,出于对其健康安全负责的考虑,经专家综合研判,对于该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执行21天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期按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之日起算。

同时,在其他各区,对密接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医学观察;对次密接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密接、次密接人员隔离期按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之日起算。如次密接人员对应的密接人员已解除隔离,则可一并解除隔离。

同安物资供应情况方面,目前,该区物资供应平稳有序。其中,封控区内,截至28日,累计配送蔬菜920.43吨,鸡蛋95.19吨,猪肉311.52吨,大米759.19吨,食用油266.57吨,日用品组合套餐5.78万份。管控区内,截至28日,五家企业累计完成供货商超3073单、居民8.71万单,主要配送蔬菜588.73吨、水果208吨、猪肉120.37吨、牛奶6105件、鸡蛋1038件;六家集中配餐企业,累计配送午餐6.87万份,晚餐6.37万份。防范区由原市场主体原渠道保障物资供应,目前物资充足,供应顺畅。

王庭亮表示,目前,厦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而国庆节即将来临,希望广大市民能继续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此外,该市作为国内重要口岸城市,承担了大量境外人员和货物流入中转的压力,厦门会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落实落细各项口岸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