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药物保障机制高效”

2021年10月05日09:2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药物保障机制高效”

“厦门在这次新冠病人救治过程中有一个很好的特点,那就是启动了高效的药物保障机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忠德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点赞了厦门此次救治新冠患者的药物保障机制。

张忠德认为,厦门在疫情期间的整个救治采取了非常好的中西医融合模式,其中,药物保障机制令他印象深刻。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能够在病区医生查完房后,保证药物4小时配送到位。而且配送不仅及时,还能在质量保证、品种保证、煎煮流程合格、通勤等多个方面高质量完成。

“从既往的广州、云南、江苏这些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来看,症状是大致相似的。但是厦门这个症候群呈现出‘湿’比较重的特点,脾虚、气虚的病例比较多,因此我们在救治过程中适当调整了药物,加大了健脾、化湿、祛湿的力量,加大了补气的力量。在清热的同时,减少苦寒的药,防止苦寒伤脾胃。”张忠德说。

张忠德说,高效的药物保障为患者救治打下了基础。总体来说,此次疫情防控中中西医协同、中西医共同发挥作用,在厦门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廖丽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