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疫情期间外出就餐这几点要做好

2021年10月06日10: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间外出就餐这几点要做好

假期来了,大家总是想利用假期和亲朋好友、同事伙伴聚聚餐。有关专家强调,疫情期间,大家外出就餐一定要遵守有关规定,做好防护措施。

专家提醒大家,乘坐交通工具时,应尽量减少就餐次数。请提前预约或错峰就餐。景区就餐时首选外带食品。如需在餐厅就餐,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前做好预约,错峰就餐,避免拥挤。

在餐厅就餐时,要遵守防控措施,注意手卫生,推荐分餐,如果合餐,就餐时务必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推荐使用扫码等无接触方式支付。如带小朋友外出就餐,请照顾好孩子,不要在餐厅内到处乱走、乱摸。就餐后,请尽快离开餐厅,尽量减少在餐厅逗留的时间。(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