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潘东升:用一生擦亮“警察蓝”

2021年10月15日08:5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一生擦亮“警察蓝”

  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2021年9月25日,潘东升同志牺牲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永远离开了他满腔热爱、奋斗一生的人民公安事业。

  对党忠诚可靠,是潘东升的信念信仰和动力源泉。2019年8月在闽侯县龙山会议纪念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他郑重地在留言簿上写下:“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不论岗位如何变动,潘东升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恪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倾其一生擦亮“警察蓝”。

  守护清朗天空,37年从警生涯,潘东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坚持正义、执法为民,带头啃下扫黑除恶“硬骨头”,战果排名全国前列;他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和“马上就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他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牺牲前的半个多月来,潘东升仍奋战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一线,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为了再看他一眼,逾万名公安民警、干部群众自发前往吊唁、哀思缅怀。

  从警一生、奉献一生,潘东升同志是全省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全省公安民警的杰出楷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都应该学习弘扬潘东升同志的政治品质、为民情怀、责任担当、改革精神、道德情操,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