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市医院医共体支援泉港采样队完成任务返程

2021年10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晋江市医院医共体支援泉港采样队完成任务返程。晋江市医院供图

10月14日上午,福建泉州晋江市第一批、第二批支援泉港的52名核酸采样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在经过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健康监测后,他们平安凯旋,将于近日重返工作岗位。

9月11日,泉港区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如此大规模的检测背后是高速运转的战“疫”群体,晋江市接到泉州市卫健委的号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支援核酸检测工作。9月11日,晋江市派出52名核酸采样人员支援泉港采样,其中晋江市医院医共体32人,安海医院、中医院医共体各10人。二十天的时间里,晋江支援泉港采样队共出动15次任务,辗转泉港区35个村庄,七进界山,共完成了130289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为泉港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了“硬核”力量。支援泉港期间,晋江还于9月13日派出100名医务人员支援泉港采样大筛,其中晋江市医院医共体35人。

9月11日,晋江市医院医共体组织医护人员支援泉港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晋江市医院供图

晋江市医院医共体医护人员支援泉港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晋江市医院供图

在泉港的三十余天里,晋江市医院医共体医护人员无惧大风骤雨、直面酷暑,彼此相互鼓励、相互打气,争分夺秒,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风,在前线战场中勇往直前,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诠释了“晋医”信念,展现了“晋江速度”,为抗疫贡献“硬核”力量。他们用爱与责任,撑起了最严密的“防护伞”。“逆风”的坚守,最终取得了“核酸采样高质效、工作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获得泉港区居民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泉港区居民向晋江市医院医共体医护人员赠送锦旗。晋江市医院供图

“在此次疫情发生前,我们已经储备了一支‘精兵强将’队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共产党员、晋江采样队队长、市医院急重症医学部护士长庄丽珍表示,一直以来,晋江市医院致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包括采样应急队伍的建设、大筛演练方案的制定以及大筛演练的开展等。

“在驰援泉港期间,采样任务一来,大家总是争着抢着上一线。”谈及返程的五十名采样人员,庄丽珍不禁动容,“这就是疫情面前的大爱。”(唐诗莹)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