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2021年10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举行。据悉,这是福建省心血管疾病领域唯一的国家分中心,厦门市首个获批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拥有心血管疾病医、教、研、防的国家级平台。2020年,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分中心申报评审工作,每个省设分中心一家,经过层层评估严选,厦心成为福建省的分中心。

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在2018年、2019年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厦心的CMI值(反映医院诊治疾病疑难危重复杂程度的指标)连续两年位列其他专科手术组全国第二,仅次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数据显示,心血管疾病仍是危害中国城乡居民健康的第一大类疾病。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静表示,通过省级分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组建起全国性的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协同网络,构建同质化的临床诊治水平,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林林 高树灼 刘云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