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区在校适龄女生可免费接种HPV疫苗第二针

2021年10月2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0月23日起,厦门思明区将按照自愿免费原则,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在校适龄女生国产2价HPV疫苗第二针次的接种工作。疫苗费用及接种服务费均由政府支付。

据悉,为在校适龄女学生免费接种国产2价HPV疫苗是2021年度思明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思明区卫健局积极对接,市卫健、区财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落实政策支持,2021年新增预算“为民办实事”专项经费。

结合秋季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思明区卫健局目前已完成与教育部门、接种门诊对接、预约通道设置、疫苗采购、专场接种时间安排、宣传动员等前期工作。

本次第二针次免费接种,仅限已在思明区接种第一针国产2价HPV疫苗的在校适龄女学生;已完成第一针次接种的女生(具体出生时间为2006年12月1日-2008年4月3日),可通过“健康思明”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此次免费接种的国产2价HPV疫苗“馨可宁“,由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联合研制,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国产宫颈癌疫苗。该疫苗已于10月14日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将凭借“质优价廉”的特点,惠及全球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更多女性,从而助力包括194个国家共同承诺的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的实现。(思明区卫健局供稿)

思明区第二针次2价HPV疫苗10月专场接种门诊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