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2年01月08日09:1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1月7日,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部署,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何瑞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尹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续增强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深化拓展,持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尹力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从福建实际出发,拓展载体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全省上下扎实深入“学党史”,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入脑入心“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善作善成“办实事”,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共同富裕;真抓实干“开新局”,推动新福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致敬历史中发扬革命传统,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焕发出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尹力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一是必须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实践地的优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必须发挥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推动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续写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真正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三是必须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尹力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以史为鉴、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更好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机制,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矢志奋斗、增强斗争本领,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以只争朝夕精神全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领导罗东川、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吴偕林、刘建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