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莆田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格局

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

2022年01月1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感谢公安机关帮我挽回财产损失,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1月10日,在福建省莆田市电诈被骗资金返还仪式上,市民张全(化名)激动地说。去年9月,张全收到一条自称其单位领导的微信好友申请,随后对方以转账截图、先垫付资金等为幌子,骗取张全39万元人民币。接警后,莆田市公安局成功冻结嫌疑人账户内的财产。

近年来,莆田市公安局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主动协调检、法机关及电信、金融等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格局。去年莆田市公安局累计向271名受骗群众返还资金528万余元,止付冻结涉诈资金1.4亿元。

“去年我们接报电诈警情数同比下降35.4%,立案数同比下降19.2%,破案数同比上升117.3%。”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介绍,该局将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为群众追赃挽损,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刘晓宇)

《人民日报》( 2022年01月17日 第 11 版)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