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军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18日07:5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省军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榕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推动省军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福建发展和省军区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一年来,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突出动员备战,着力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铸魂育人坚强有力,战备训练紧实见效,国防动员深化拓展,双拥共建巩固提升,为助力福建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向驻闽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官兵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尹力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开训动员令重要要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省军区全面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福建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突出理论武装、深化政治整训、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战,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主责主业,纵深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练兵备战、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和征兵工作,练就能战善战的过硬部队。要发挥好“协调军地、面向三军”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中作好表率,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中当好先锋,在文明创建、弘扬新风中担好责任。

尹力强调,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是福建的一块“金字招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主席当年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赓续福建省拥军优良传统,以“满堂红”“五连冠”为激励,巩固拓展军政军民鱼水关系,推动全省双拥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措施,深入研究解决困扰部队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军队改革工作优先研究、涉军问题优先处置、部队困难优先解决,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省军区党委领导宋鸿喜、王宏宇等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省军区2021年度表彰奖励通令并颁奖。(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