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春节期间公共交通免费乘坐、重点项目不停工

2022年01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8日电 (张萌)春节期间,留厦过年的市民、游客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BRT,还能免费游览植物园、鼓浪屿国有景点;重大重点项目不停工,可以获得100元/天·人补贴,每个项目最高100万元……近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鼓励企业增产增效、鼓励市民留厦过年。

根据《方案》,厦门2022年第一季度将实施系列促消费措施,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在厦过年人员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地铁、BRT和常规公交),免费游览植物园和鼓浪屿国有景点(限皓月园、菽庄花园、鼓浪屿国际刻字馆)。

此外,《方案》还要求各部门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健全“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保障机制,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价格基本稳定。

《方案》还制定促进工业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增量达到一定标准的企业,按照季度营业收入增幅,分档次给予一次性增产奖励。同时,鼓励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对1月31日至2月15日不停工且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给予补贴。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100元/天·人补贴;2月7日至2月15日不停工的项目,按照实际施工情况给予每人每天50元补贴。以上两项措施对单个项目累计补贴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

《方案》指出,2022年起,厦门暂继续执行小规模纳税人3%征收率降为1%政策,落实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征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在加强用工保障方面,将开展“优服务留人”行动,精心组织好“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活动,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针对返厦保障方面,根据企业需求,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企业的专门运输,做好包机包列包车服务工作等,积极开展“平安返厦”活动,给予符合标准的外地职工返厦交通补助。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