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厦门:万株三角梅迎春绽放

2022年01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厦门市白鹭洲公园音乐喷泉广场花化彩化氛围景观。人民网 陈博摄

不同规格、不同花色的三角梅在街头绽放。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月24日电 (陈博)近日,为营造新春喜庆气氛,厦门市花化彩化氛围布置工作已经展开,预计1月25日左右可完成。届时,该市9个重要节点和12个常态化节点将摆放22000盆不同花色的三角梅。

厦门市湖滨北路一处花化彩化氛围景观。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湖滨北路一处花化彩化氛围景观。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外国语学校一侧的绿化景观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人民网 陈博摄

绿化工人将一盆盆三角梅放置进景观内。人民网 陈博摄

据介绍,此次花化彩化氛围布置工作以“福”文化为主题,厦门市绿化中心在此前“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和“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的花化彩化布置基础上,对厦门外国语学校旁绿地、鹭江道中分带调头区、筼筜书院对面绿地、莲前路与金尚路交叉口、会展中心前、鹭江道旱冰广场、白鹭洲音乐广场前、湖滨北路市政府前等9个重要节点上进行再调整,融入春节传统“福”文化元素和2022年春节氛围布置宣传标语,这些节点计划调整布置不同规格、不同花色的开花三角梅总计约10000余盆。

厦门市筼筜路旁的三角梅景观。人民网 陈博摄

厦门市府大道两侧种满了红色的三角梅。人民网 陈博摄

同时,厦门市绿化中心将对莲坂转盘周边、市府大道、湖滨中路等12个主要道路节点的彩化进行再调整和布置,计划使用三角梅约12000余盆,以丰富道路节点景观。

厦门市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还对金尚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等26座人行天桥以及BRT岛内段沿线的总计5.7万株三角梅进行催花工作;对所管养道路绿地等及时进行查缺补漏,加强修剪、浇灌管理,保持绿地环境卫生整洁,完善绿地设施维护。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