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举行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霍童古镇。蕉城区林业局供图

近日,宁德市蕉城区林业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并联合霍童镇政府等单位,在霍童镇开展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强调全社会为湿地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展示湿地对实现气候、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

据了解,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今年将在中国举办,以本次宣传为契机,蕉城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全面强化湿地保护管理,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

蕉城区林业局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蕉城区林业局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公众发放和展示宣传海报、宣传册,面对面向湿地周边群众普及湿地的重要性;通过地面巡护等方式,对湿地区域、野生动物栖息地进行常态巡查,及时遏制各类违法行为;通过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社交媒体平台、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重要意义,不断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宣传活动从1月20日至2月16日,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同时还将举办“最美湿地”摄影比赛,以此增强群众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保护湿地、参与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黄雅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