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解封新一批区域  将通过“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排查传播风险

2022年04月09日11: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9日,泉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陈晓东摄

人民网泉州4月9日电 (林盈、吕春荣)据9日福建省泉州市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8日0—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丰泽区1例从集中隔离点中筛查发现,其他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丰泽区1例、晋江市8例),均从集中隔离点中筛查发现。

4月8日,确诊病例出院10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127例;确诊病例累计出院787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解除隔离926例。同时,持续做好风险人员动态管理,截至4月8日21时,全市密接人员已解除隔离25300人,次密接人员已解除隔离25928人。

经专家分析研判,4月8日起,对鲤城区开元街道、鲤中街道,丰泽区东海街道、北峰街道、丰泽街道、泉秀街道,洛江区马甲镇等地的部分区域解除封控;对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部分区域解除封控,洛阳镇全域解除管控。

疫情发生以来,为尽快排查出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风险,泉州市开展了10轮区域核酸检测,并针对重点区域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为了全面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泉州市将在区域核酸检测基础上,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多次未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旨在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发布会指出,核酸检测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同时,这也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比如,现在进出社区(小区)、城乡结合部、农村以及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岗复工等均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也要出示核酸检测情况。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