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9日以来宁德累计确诊8例、无症状感染者34例  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

2022年04月12日14:1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德4月12日电 (兰志飞)4月12日12时,宁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介绍,11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3例。

4月9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34例,均已收治到定点医院。累计流调排查密接683人、次密接65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

根据流调排查和风险评估结果,经专家综合研判,新划定封控区2个、管控区2个。封控区为:蕉城区蕉南街道荷园新村、闽东西路的22座房屋,城南镇伯爵郦城小区6号楼栋;管控区为:荷园新村闽东西路以南、鹤峰中路以西、祥辉山庄以北除封控区外的所有区域,伯爵郦城小区。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通保畅相关工作:

在物流畅通方面。实行《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由货主企业向属地发改、卫健、农业、工信、邮政等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相关条件后予以核发通行证,并在全市范围内互认互通,有关办理流程请关注各部门官方网站。两天来,宁德市已为各大主导产业办理通行证1200余本。

在人员流通方面。中心城区(蕉城、东侨)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蕉城、东侨”,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含动车出行的),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由所在乡镇(街道)或所在的机关事业单位出具证明,并进行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后通行。进入中心城区人员经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后予以通行。

下一步,为了进一步加快物流畅通,将于4月12日24时,上线启用“宁通行”APP,同步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确保物流畅通。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