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高速公路恢复车流为泉州注入活力

2022年04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随着福建省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多数区域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城市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高速公路上明显恢复的车流,一如春日万物疯长的蓬勃生机,为这座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微笑服务保畅通。黄雪颜摄

4月12日起,泉州高速所辖46个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9对服务区恢复正常营业。作为民营经济十分活跃的经济强市,高速公路这条“大动脉”的作用尤为重要,特别是晋江、石狮等民营企业分布点多、线长、面广的区域,这里的经济发展催生着交通需求、交通也带动着经济发展,产业与交通的相互促进一直以来都有着鲜明体现。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这个区域更成为了泉州高速重点保畅的着力点。

党员先锋队护航通行。吴丽芳摄

4月12日至4月16日泉州高速所辖晋江、石狮区域所站货车通行58371车次,为确保物流畅通,泉州高速晋江片区党支部与高速交警、属地交通检疫组多次沟通对接,迅速组建晋江片区保畅通领导小组,集结各方党员先锋队,成立“服务地方复工复产保畅通党员先锋队”。在保畅通关键点位实施定点、定人、定位、定责,联勤联动精准保畅,确保防疫标准不降,保畅服务加码。充分保障本地物流货运企业货运畅通,为泉州经济复苏打上“强心剂”。

泉州高速路网航拍。黄健明摄

4月13日,福建省制定《关爱货车司机保通畅十条措施》,福建高速集团积极响应,迅速建立“统一指挥协调、保畅问题零报告、路地协同联动、诉求跟踪落实”四大工作机制,全力护航“货畅其流”。泉州高速认真落实集团部署要求,保通保畅服务再次提档升级,工作人员加强对征费区域、服务区等车流、人流量大的区域消杀工作,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确保防护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将暖心服务进行到底。频频涌现出药物“爱心接力”、关心关爱货车司机“防疫能量包”、温馨舒适的“司机之家”等暖心举措,为这座城市的全面苏醒带来了希望和力量。

泉州湾跨海大桥夜景。黄健明摄

4月12日至4月16日,泉州高速辖区高速出口货车169300车次,保障绿通车通行728车次;共接听12122服务电话14133通次,其中咨询类电话11348通次,累计发布情报板4137次。辖区路网数据的回升对应着城市活力的涌动,一个月来染霜的风景,在“疫”路同心的努力之下,终于在春日艳阳里解冻,高速公路上百川交汇、生生不息的姿态,也昭示着这座城市生活生产的一切正奔向欣欣向荣的美好。(李冠杰 吴丽芳)

(图文由福建高速集团泉州分公司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