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平均降价48%!胰岛素国家集采5月9日起在福建落地  每年可省费用1.81亿元

2022年05月0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6日电 (陈欢欢、实习生杨秋霞)据福建医保局消息,5月9日起,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将统一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本次集采落地后,预计福建省每年可节约费用1.81亿元,将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据了解,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以某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每支180元降至每支70元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

集中带量采购后,某一胰岛素降价前后对比图。福建省医保局供图

据介绍,胰岛素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药物,患者群体数量众多且需要长期使用,本次胰岛素集采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从化学药拓展到生物药领域,是集采改革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