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发布 福建省5园区上榜

2022年07月07日08: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发布 我省5园区上榜

  前日,工信部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2022)》榜单,福建省共有5个园区上榜。其中,厦门火炬高新区在全国230个国家级经开区和168个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第11位,较2021年度排名上升3位,领衔福建省入围园区。

  为助力国家级产业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先进制造业园区发展研究在优化先进制造业园区发展“五力”评估模型的基础上,对国家级园区先进制造业综合发展水平进行评价。百强榜单,在经济实力维度,更加注重经济总量带动,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在创新潜力维度,更加关注技术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融合能力维度,更加注重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水平,带动产能提升;在产业聚力维度,更加突出先进制造业集聚,关注生产要素流动优势;在绿色动力维度,更加倡导低碳制造,助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经过评定,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列前五位。福建省入选的5个园区分别是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第11名)、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44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68名)、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86名)、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第99名)。(记者 林侃 廖丽萍)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