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11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月10日,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听取九市一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依法科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变化、我国境外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增大,福建省也出现局部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疫情传播越来越快,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省内有疫情的地方,要科学高效处置疫情,坚持快准严实细,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针对疫情传播,要尽早尽快确定感染源、摸清传播链、保护好群众健康。防控工作要加强区域协同、联动配合,严防省外疫情输入和省内疫情外溢。要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完善扁平化指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建立备勤制度,及时报告紧急和突发情况。

  尹力强调,疫情防控关键在平时、重点在防范。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克服防控松懈和层层加码两种倾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宣传培训,在依法依规、科学精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避免防控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不断提高发现首例病例能力。要综合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强化检测、流调、隔离、转运能力储备,强化医疗物资保障、民生商品储备,强化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尹力要求,要联动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统筹协同配合,让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步调、行动一致起来,让每一个环节都牢不可破,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要持续做好宣传教育,重视关切群众诉求,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刘建洋、李德金、郑建闽、康涛、黄海昆、林文斌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