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

2022年07月31日08:3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福建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理想信念,激发强大动力,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改革创新,推动福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加快新福建建设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出席并致辞。

  尹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省第十三次工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围绕全省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福建省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

  尹力强调,当前,福建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牢记使命担当、投身伟大实践,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福建建设中奋力拼搏、奋勇当先、奋发有为。要永葆政治本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勤于学习创新,坚持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培育良好职业素养,积极参与群众性创新活动,掌握新技能、练就新本领,始终勇立时代潮头。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成就荣光。要发扬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用工人阶级先进思想、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尹力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发展新时代工运事业提供根本保证。全省各级党委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全省各级工会要服务全省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福建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璐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殷切期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支持工会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走在全国前列。福建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新福建建功立业;切实加大维权服务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为福建省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省领导吴偕林、王永礼、梁建勇、康涛、许维泽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主持会议并作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