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系好第一粒廉洁扣  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为新员工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

2022年09月07日10:22 |
小字号

近期,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重在引导新员工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系好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为新员工打好岗前廉洁“预防针”。该公司的入职廉洁教育主要从“讲”“谈”“观”“签”四个方面开展:

党支部书记讲廉洁课。

党支部书记讲廉洁课。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供图

“讲”——该公司各项目部结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职业操守指引》《交工规矩》等相关资料制作廉洁课件,通过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开启学习第一步,为新员工打下“严守规矩、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思想基础。

廉洁谈话

开展廉洁谈话。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供图

“谈”——各项目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分别对新员工开展廉洁谈话,并开展座谈会。对新员工所处的不同岗位指出其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剖析腐败的危害性,在项目上形成正面影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组织员工观看廉洁教育片。

组织员工观看廉洁教育片。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供图

“观”——该公司集中组织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以案为例,警示新员工要明事理、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将贪污腐败等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作为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作为时刻规范工作行为的根本准则。同时组织员工到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省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营造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签”——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展现新员工的廉洁决心和廉洁从业的责任与担当,时刻紧绷廉洁弦,遵守党纪国法,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以律己,规范从业行为,履行岗位职责,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利。

教育为主,重在预防。入职廉洁教育是浙江交工福建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后续公司也将继续推进“清廉交工”建设走深走实,提升青年员工廉洁防范意识和自我净化能力,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杨晶晶)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