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水利厅和华电福建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9月30日10:15 |
小字号

9月28日上午,福建省水利厅和华电福建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水利厅厅长刘琳,华电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林文彪、总经理杨焱出席签约仪式,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余德贵、华电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黄彪斌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现场。福建省水利厅供图

签约现场。福建省水利厅供图

刘琳对华电福建公司长期关心支持水利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华电福建公司拥有国内五大发电央企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首座海上风电场、首个配售电一体化售电公司,电源种类涵盖水、火、风、光、气、核,形成“水火共进、风光气核并举”的多能互补电源布局,产业链涉及电力发、供、储、售,业务覆盖国内外,经营业绩持续位居中国华电集团直属单位前列。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产业、管理、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提升水资源开发、水灾害风险防范、水生态保护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合力推进福建水利“一河一网一平台”和新型能源建设,为水利、新型能源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支撑保障。

林文彪表示,双方签署合作构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范围全面拓展、合作程度全方位深化。华电福建公司将围绕“5133”发展目标,启动新一轮发展,大力开发省内海上风电基地、抽水蓄能、光伏发电等项目,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希望能在新能源开发、水资源优化利用、防汛调度等方面得到水利厅更多支持和指导,积极参与节水、护水、治水,助力实现“水够、水好、水美、水富”,打造政企联动的典范,为新形势下流域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华电贡献。

本次合作构架协议聚焦三大合作、推进十二项任务、建立四个机制等,为加快“一河一网一平台”的福建水利建设和实现“五个华电、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华电愿景,共同为福建水利水电和新型能源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陈久新,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华电福建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