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赖军深入一线检查国庆假期重点工作

2022年10月03日08:59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区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国庆假期重点工作

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总河长赖军带队深入码头、建筑工地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确保实验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活动。

假期首日,君山片区流水码头车船如织,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赖军实地检查了码头和渡船运营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码头升级改造,完善相关管理设施,不断提升码头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旅游交通体验;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牢牢守住海上疫情防线。

得益于小流域综合整治行动,位于君山片区的南松溪已实现水清、岸绿、河畅的蝶变。赖军仔细察看南松溪入海口乡镇交接断面监测点水体情况。他强调,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巡河责任,强化河流巡查治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水质不断提升;要着力构建河流生态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促进水生态环境全面改善,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空间、生态福利。

在两岸馨苑项目现场,赖军仔细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平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赖军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燃气管网及燃气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积极运用先进技术,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确保燃气运营安全稳定。(记者 王婷)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