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黄建波出席并讲话

2022年10月11日10:39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10日,实验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方良栋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实验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黄建波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牢、一抓到底,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上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筑牢海上交通、建筑工地、道路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自建房、燃气、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防线,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责任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备勤,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责任到位、行动有力、纪律严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周寒冰)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