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建波带队赴一线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0月14日09:21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区领导赴一线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2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带队赴一线调研海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在当前这个重要节点不掉链子、不出岔子。

当天,黄建波先后来到苏平片区苏澳码头、青峰渔港,实地了解船舶进出港管理、海上作业人员健康监测、进港人员排查以及现场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他要求,要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突出重点人群管理,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加大海上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船舶动态监管,严肃整治出海不穿救生衣等行为,严禁船舶超员、超载、超风力等级出航,防范化解各类海上安全风险,确保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巡查力度,盯紧看牢外来船舶,坚决遏制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发生,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海上安全屏障。

调研期间,黄建波还深入苏平片区青峰村,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古建筑保护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叮嘱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发展更多农村优秀青年入党,不断提高村干部带头致富、带动致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记者 周寒冰)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