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赖军主持召开平潭综合实验区第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年11月04日11:17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 打好常态化防控的人民战争

11月3日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军主持召开第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防控形势,部署当下重点任务。

赖军指出,面对本轮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实验区迅速响应、果断处置、精准施策,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践证明,实验区的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机制是科学有效的,各级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是经得起考验的。要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持续优化调整防控举措,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形成更加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为实现精准防控和高效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赖军强调,当前实验区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战“疫”未竟全功,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歇脚思想。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守住点发、遏制散发、杜绝群发”为目标,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慎终如始、压实责任,在“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全链条工作效率,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不断优化流调和转运工作机制,确保随时处于激活状态、第一时间启动运转,实现快速反应、排查彻底、管控到位,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赖军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之本。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防疫宣传教育,广泛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做好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推动防疫宣传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有效引导群众形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切实增强个人防护能力,让全民防疫、科学防疫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方良栋,二级巡视员黄良希参加会议。(记者 王婷)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