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党有号召 高速必应

“海丝高速”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同心抗疫 

2022年11月05日13:08 |
小字号

4时许从家出发,5时20分集结准备,6时许穿上防护服入驻鼓楼区11个街道(镇)……

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福建高速集团党委号召全系统增强大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国企担当,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党员带头带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福建高速志愿者帮助居民调取健康码并进行查验。 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福建高速志愿者帮助居民调取健康码并进行查验。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福建高速志愿者协助小区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福建高速志愿者协助小区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福建高速集团供图

继派出第一批188人次志愿者参加鼓楼区政府数字办疫情防控数据摸排后,11月4日,集团再次连夜征调222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11个街道127个小区,与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干部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为福州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作贡献。

“我报名”“我可以去”“随时可以出发”……听闻集团再次召集志愿者支援福州市抗疫,集团本部及在榕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一呼百应,一支又一支“海丝高速”党员志愿服务队连夜组队,凌晨整装待发。

穿上防护服、戴上红袖套、监测体温、秩序维护、环境消杀、买菜送药、垃圾清运……11个志愿分队队员与医护人员默契配合,为社区疫情防控夯基础、补短板。最长的志愿活动,要从早上6时,持续到晚上12时,高速志愿者表示:“虽然累,但能为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分担一些,非常值得。”

“大家任劳任怨,对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工作时间长,还不能按点吃饭休息,志愿者都能克服困难”……鼓西街道等社区干部纷纷对高速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赞不绝口,表示志愿者们为社区有力有序抗击疫情作出很大贡献。

以高速公路的“一盘棋”融入全市“一盘棋”,众志成城,聚成“一股绳”。福建高速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质效的“海丝高速党旗红”高高飘扬,用忠诚担当书写“抗疫答卷”,展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