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赖军主持召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2022年第27次委员会议  黄建波参加

2022年11月05日13:45 | 来源:平潭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7次委员会议

11月4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7次委员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10月27日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明确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人民立场,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特别是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为了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到坚持自我革命和人民监督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不等不靠,依靠自身能力谋发展,推动实验区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和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研究,持续巩固保持好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平潭生态环境治理要坚持高标准,就高不就低,争当优等生;要坚持“快、准、狠”原则,就快不就慢,精准查漏洞、补短板;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实验区大部制、扁平化的制度优势,多方协作、齐抓共管,打好生态治理“组合拳”;要创新投融资模式,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推动实验区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领导干部插手干预行为备案报告工作规定》。会议要求,要推动规定落到实处,通过规定的出台,警示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强化机关作风;要加大倒查力度,通过倒查严肃处理,做好警示教育,把相关典型案件及时公开,对执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打好制度“补丁”,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刘建宁、黄良希、陈道金参加会议。(记者 翁娟)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