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3小时办好大件运输证  确保审批服务“不打烊”

2022年11月25日15:51 |
小字号

“我这批货物很着急,因为疫情影响出厂时已临近交货日期,现在很担心大件运输证审批也会受到影响,如果超时将面临巨额违约金。”近日,福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收到一份大件运输许可申请,在与申请人沟通时了解到这批货物时限紧张,立即启动急件急办机制。

执法员对大件运输货物外廓尺寸进行现场勘验。福建省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供图

执法员对大件运输货物外廓尺寸进行现场勘验。福建省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供图

因疫情防控需要,收费站外广场设有疫情防控查验点,没有足够的空间让大件运输车辆停靠,更无法有效开展勘验工作。担任勘验任务的五大队筹备组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与当地防疫部门进行协调,重新规划布置查验通道,在不影响现场疫情防控查验秩序的前提下留出可供勘验的场地。同时,考虑到作为车辆称重的票道排队长、等待时间久,执法员又协调收费站启用备用车道进行车辆称重,进一步缩短勘验、审批时间。

最终,从提交申请到现场勘验、沿线许可线路审查,再到《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整个过程仅用了3个多小时。

“真的谢谢你们,我这批货很着急,还以为这部车的超限运输证没那么快下来,没想到半天就弄好了。”申请人连连道谢。

执法员对申请大件运输许可车辆外廓尺寸进行现场勘验。福建省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供图

执法员对申请大件运输许可车辆外廓尺寸进行现场勘验。福建省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供图

自10月下旬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高速路段公司,通过“网上办”“提速办”“主动办”,针对企业实际做到急事急办、提前解难,确保大件运输许可审批服务“不断线”“不打烊”。期间,共办理大件运输许可1337件,切实做到了特殊时段审批业务不停、服务质量不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吴君媛 林尚永)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