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湖里区宣讲队:学懂弄通做实 讲好“湖里故事”

2022年12月01日15:28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懂弄通做实 讲好“湖里故事”

湖里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走进校园。图为宣讲员林文君在宣讲。(湖里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社区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如何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面向创新园区里企业的年轻人,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宣讲比较合适?”“怎样更好地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红色景点介绍?”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湖里专场报告会在厦门市湖里区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牛君将“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报告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在会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来自湖里区宣讲队的宣讲员代表们将牛君“团团围住”,争相询问如何从听众的角度出发做好宣讲,一心把工作做好。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如何让理论宣讲有趣又有范儿,是湖里区一直探索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湖里区在宣讲队伍方面下足功夫,由原来单一的“专家领导讲”向多行业、多层次、跨领域的“大众讲”转变,逐步形成“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行业模范讲事迹、百姓群众讲体会”的基层宣讲新格局。作为特区发祥地,这里不仅打造“特区建设者宣讲团”“巾帼宣讲团”“榕树下宣讲团”“湖里台胞说宣讲队”和“红领巾宣讲队”等区级品牌宣讲队伍,还指导各基层党委、党工委、社区居委会打造百姓宣讲团、宣讲轻骑兵等队伍,目前全区共有70支队伍、430余名骨干活跃在宣讲一线。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湖里区广大宣讲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强化特区发祥地的使命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宣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厦门信息学校正高级讲师、二次参与援藏的教师刘斯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深知在新时代教育强国发展路程中的责任。“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我将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用奋斗诠释初心,用专业承载使命,让更多的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记者 叶舒扬)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