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直击“疫”线:后勤“铁军”不靠后  抗疫有我走在前

2022年12月02日09:29 |
小字号

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承担着防疫医疗物资保供工作。为第一时间保障交通卡口、隔离点等地的疫情防控所需,宁德市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物资保障组始终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无缝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

宁德市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又热闹了起来,工作人员正细心核对各地隔天所需的抗疫物资,

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工作人员正在核对物资。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天气冷了,里面肯定要多穿一件,太小的话,穿不进去,然后我给你5件,总共30件……”晚上8点,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又热闹了起来,工作人员正细心核对各地隔天所需的抗疫物资,物资配送工作也在时刻准备着。

据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负责人刘德淦介绍,目前,中转站一天大概要配送近80-100单。由于配送量大,物资组仅有的两部运力车辆只能满负荷运转。“非常心疼我们运转的司机,时刻保持着待命状态,日均睡眠不足4个小时,经常凌晨五、六点也都在送货的路上,按照每天接近100单的配送量,每天人均就要出车40余趟,不管是下乡镇,还是去城区,哪里有需要,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刘德淦说道。

医务人员接收物资。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医务人员接收物资。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收到物资的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的口中,司机们和志愿者就像是及时雨,让他们安心等待需要的货物到来。蕉城区总院支援兰田村四十人队队长黄彬在接到司机和志愿者送来的医疗物资时高兴地说,中转站运送的物资非常及时,风雨无阻,而且也没有出现任何损坏,所有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一线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在哪里”——在蕉城区防疫储备物资中转站,有着这样一条抗疫标语。高效及时的转运速度非一人之力,众志成城,在这里的每一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用他们用自己的实践印证着这句标语。

“古代人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放到现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习武之人,心里有一股气,我希望能做些什么,助力抗疫。”蕉城区武术协会会长陈赞喜一边说,一边和其他武协及登山协会的志愿者一起搬运着刚送来的物资。

蕉城区武术协会及登山协会志愿者在搬运物资。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蕉城区武术协会及登山协会志愿者在搬运物资。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赞喜说,中转站和志愿者建立了几个聊天群,里面有百来位志愿者,平常会有几位志愿者在中转站常驻,碰到人手不足时,便会在群里发布消息,志愿者们都会积极响应,甚至出现“供大于需”的情况。

在中转站的卸货区,几张简易的小床正摆放在区域内。陈赞喜说,这几张床是刚进入中转站时设置的,供值班人员短暂休息。

中转站的高效坚实工作,汇聚了抗疫的底气,让每一场区域核酸检测、每一次疫区“逆行”得以扎实开展,助力蕉城在这场战“疫”中坚定前行。(褚子强 林泽劲)

(责编:江苇杭、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