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2月3日至4日福州将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可不参加

2022年12月02日14: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2日电 (陈腾、林诚烨)2日,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福州将于12月3日至4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凡已经参加周一、周三、周五核酸检测的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可以不参加本周末区域核酸检测。详情如下: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第15号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相关规定,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6:00-12:00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6:00-12:00

二、检测范围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全域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连江县、罗源县、闽清县、永泰县全域

三、有关要求

1、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可以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

2、凡已经参加周一、周三、周五核酸检测的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可以不参加本周末区域核酸检测。

3、请广大群众关注所在区县、高新区发布的通知并在规定采样时间内持“福建健康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加核酸检测(免费)。如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相应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4、请广大群众听从街道(乡镇)、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等不适应症状,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暂住酒店报告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责编:江苇杭、余尤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