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专家称“阳康”后不宜剧烈运动,福建省政协委员陈登辉建议取消2023年体育中考

2023年01月12日1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陈登辉。受访者供图

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陈登辉。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 (钱嘉禾)“‘阳康’后如何科学运动”的话题近期引发关注。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新冠康复之后,很多人的身体状态回到以前还需要一两周时间,建议先不要开展剧烈运动。也有专家提醒,感染康复之后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引起心肌炎等心血管疾病。

在福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陈登辉提交了《关于建议取消2023年福建体育中考》的提案,聚焦“阳康”学生的体育中考问题。

陈登辉认为,由于疫情原因,2023届中考生长期通过网课完成学业,导致体育科目无法系统训练。“在2022年发生疫情期间,许多学生足不出户;同时,在疫情期间,相关部门要求健身场所(包括游泳馆)不得营业。这些情况造成学生日常锻炼硬件条件受限,从而无法达到原有体育锻炼的标准。”

“国家举行体育中考的目的是为了督促孩子强身健体,增强国民身体素质。”陈登辉说,但目前距离2023年体育中考仅剩4个月左右,这期间“阳康”的学生若盲目加大体育训练,会引发后遗症,不利于学生健康。

陈登辉建议,应取消2023年福建体育中考,且体育成绩参考2020年做法,全部按满分计算;此外,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快研究,尽早给出体育课运动量的指导。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