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别有一番年味儿”  福建水投集团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14:19 |
小字号

入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塔吊、钩机、土方车……  正在水投集团所属项目建设工地上参差错落、轰鸣不断,那是坚守岗位的水利建设者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打造的“别有一番年味儿”。

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火热建设。

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火热建设。水投集团供图

漳州市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工程(一期)第3标段庄林工区的工地正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该项目是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厦漳水资源公司坚持高质量、高水准的工程建设要求,“春节不停工”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加快推进,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目前,一期试验段已部分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第3、4、5标段均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龙海区西溪水闸是九龙江北溪引水灌区(漳州龙海片)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溪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由工程局公司承建,总投资6.8亿元,包括水闸主体工程重建、船闸彻底改造、复航工程船闸暂时封堵等。春节期间正值施工黄金期,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及钢筋混凝土、管桩班组等各班组60余人就地过年,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为龙海区18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

国家级4A级景区和平古镇即将再添水保障。

国家级4A级景区和平古镇即将再添水保障。水投集团供图

在邵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平镇供水工程现场,邵武水务公司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施工。随着最后一段管道完成安装和试压,该项目近5公里配水主干管和一座高位水池全面完工,具备通水条件。项目正式通水后,将保障和平古镇近万人用水需求,为国家级4A级景区和平古镇提供良好的供水保障。

平潭北部自来水厂4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平潭北部自来水厂4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水投集团供图

春节期间,平潭北部自来水厂工程4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力争上半年完成厂区内建(构)筑物土建部分施工,全面进入工艺设备安装阶段,并同步推进厂区外原水管道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与南部水厂形成南北对置供水格局,将惠及人口约 8.6万人,为平潭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罗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二期齐开工。

新罗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二期齐开工。水投集团供图

在龙岩新罗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雁石水厂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适中、大池两个片区集中式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正在进行厂区挡墙基础人工挖孔桩冠梁钢筋制安等工作。目前,雁石水厂已完成扩建土建工程,单体装饰装修,配套管网工程完成设计长度的89%,40个村内管网工程已开工33个村,预计2023年6月底全面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