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队摘得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总决赛桂冠

2023年01月29日09:00 |
小字号

1月27日晚,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总决赛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福建省立医院团队代表福建省获全国冠军。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为福建队颁奖。图片来源:中国家庭报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卫生战线3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全国数百万人通过“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微信、抖音小程序,线上答题为所在省份加油助力,全程能量满满,火热的参与度带动了健康科普的广泛宣传,可谓是一场全民健康科普盛宴。

在健康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福建省立医院团队代表福建省参赛。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朱鹏立等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党委宣传部、医务部、护理部等多部门全力联动,通过院内专家推荐、竞赛选拔等最终选定6名选手参赛。福建省卫健委宣传处在全省广泛动员,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小程序线上答题,助力福建省立医院参赛团队顺利通过全国预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等全过程。

备战期间,参赛团队认真讨论、精心准备。福建省立医院供图

历经数月的备战,10场激烈角逐,福建省立医院团队代表福建省参赛,在全国预赛、晋级赛、半决赛中过关斩将,成功挺进总决赛舞台,以总分31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全国冠军。

现场精彩瞬间。图片来源:总决赛截图

本次大赛以“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为主题,是我国第一个集权威性、科普性、竞技性、趣味性、综艺性于一体的健康知识大赛。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等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成员出席总决赛,110余名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组成大赛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带队组成总决赛专家评审团。大赛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15个专项行动里的健康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

福建战队的科普展示节目《石头、剪刀、布,谁先出?》

福建战队的科普展示节目《石头、剪刀、布,谁先出?》。图片来源:总决赛截图

福建战队的科普展示节目《石头、剪刀、布,谁先出?》,以情景演绎+歌舞示范的形式,向大众科普海姆立克法。在节目编排中,还融入福建特产水果龙眼、闽南语演唱等,主打“福”文化。让大众感兴趣、看得懂,健康科普才能具有生命力。节目配乐改编自抖音曲目《大田后生仔》,轻松活泼,节奏感强。节目的填词、配乐、舞蹈、演唱等环节,均由福建省立医院医护自编自导,省立南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叶丽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林榕佳等帮助队员一遍又一遍打磨节目。该节目在大赛现场展示环节,不仅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在场其他省市战队领队的充分认可。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