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春走基层|福建宁化:有一种年味,叫坚守岗位

2023年01月3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30日电(陈蓝燕、实习生张婉卿)处理经济诈骗的刑事侦查民警、入户检查用电问题的供电员、病房里来来回回的护士医生、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物资的社区工作者、超市维持市场供应的上货员……春节假期里,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各领域的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保障居民平安顺利过大年。

假期里,宁化刑事侦查民警在办公室接听诈骗报警电话。受访者供图

王新民(化名)是宁化县新入职的一名刑事侦查民警,今年是他第一次在春节期间值班。他一边接听诈骗报警电话,一边认真记录案件经过。王新民表示,春节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经济侦查案件是不可间断的工作,可以在新年之初为大家服务,避免诈骗事件发生,心里还蛮自豪的。

春节期间,宁化电网供电员正在处理居民断电问题。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宁化电网供电员正在处理居民断电问题。受访者供图

崔忠宁是宁化电网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年是他坚守在电力保障一线的第十个年头。他说,这十年来,春节假期,要么正在抢修电力,要么就在抢修电力的路上。虽然每年都无法和家人一同吃年夜饭,但看到每家每户亮起的灯火,心里会感到幸福和欣慰。

新春佳节,宁化县医生正在值班看病历。受访者供图

新春佳节,宁化县医生正在值班看病历。受访者供图

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团圆的同时,医护人员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宁化县总医院里,来来往往的急诊病人和医生护士忙成一团。“今年的年是非常辛苦的一个年,比以往都会更加忙碌,我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病人,让大家都过个平安团圆年。”宁化县总医院的一名医生表示。

新春期间,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发放防疫大礼包。受访者供图

新春期间,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发放防疫大礼包。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宁化县政府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为每家每户发放包括抗原试剂、口罩、药品等在内的防疫大礼包。社区工作者张阿莲说:“防疫大礼包里的物资是大家现在迫切需要的,尤其是有60岁以上基础病老人的家庭,我们尽快将物资发放给大家,也是让大家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过年。”

春节期间,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上货,保证年货供应。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超市工作人员正在上货,保证年货供应。受访者供图

每年春节期间,是超市工作人员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今年春节比往年更为忙碌,家家户户选择出门到超市购物,准备亲友聚会的年货食材。为保障供应,相关部门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包括从食材供给到价格控制等,主要是为了全方位满足老百姓需求。”宁化新天意超市工作人员肖丽萍说。

新春佳节,是阖家欢乐的时刻,但注定有人因肩负使命,选择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缺席”阖家团圆而守望万家灯火。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